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分手哲學〉舊情人勿擾 別再來踩線

2017/09/10 06:00

文/Lai Ying

有些關心一而再、再而三的逾越界線,尤其在分手後,關心順理成章成了刺探彼此生活的藉口,但請曉得一件事,對方並沒有責任要分享自己的私事給你聽。

分手後的界線,千萬不要隨便就逾越,這道線其實就是在警告對方:「不要用舊情人的身分來干擾我的生活!」這道線一畫下去,我們可以是朋友,也可能變為陌生人,但絕對不是情人。當你想用以往的角色去關心你的前任,請不必期待前任會用同樣的方式回應你,事實上,你已經沒有資格再將自己多餘的感情放在前任的身上。

聽到舊愛從雙方的朋友口中打聽自己的生活狀況,那不會是感動的心情,而是感覺被打擾;若對方打聽的次數太頻繁,得知自己現況生活一一被透漏出去,內心波動最多的是氣憤和無奈吧,因為這些無謂的關心,只是徒增當事者及朋友們不必要的麻煩而已。

拿關心當擋箭牌,實則想掌控對方,因為分手後的男女大多還存有一點依賴的傾向。人總無法馬上擺脫習慣,尤其在知道前任有了新生活,依賴的再也不是你,於是試圖用關心當藉口去接近前任,但大多時候你只是想找回曾經屬於你的那份依戀感。既然你選擇放手,為何不能給予祝福呢?比起多餘的關心,前任們更想得到的是祝福,在前任們的眼中當個敢愛敢放的人,留給對方一個美好的印象,不就是一段已結束的戀情最好的結果嗎?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