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哈修塔特小鎮猶如仙境

2017/08/15 06:00

來到哈修塔特小鎮,彷彿落入了明信片之中。

今天的品嘗者/Yama將

哈修塔特(Hallstatt)是奧地利一個美到名聞遐邇的小村莊,Hall源自古克爾特語的「鹽」,這裡因產鹽致富,在1997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後來也被世界旅人視為最美的湖邊小鎮,並納入此生必去的19個小鎮之一。

哈修塔特是個相當迷你、倚山面湖的長形小鎮,隱藏在哈爾施塔特湖湖畔,周圍有阿爾卑斯山群環繞,全鎮半小時即可步行完畢;因土地有限,房子建在峭壁之上為合情合理之事,也造就了哈修塔特獨特的人文風情。隨意擷取一個哈修塔特的畫面都美麗如畫,若是碰上下雨或是雪季,想必更別有一番詩意。其中有處是眾所皆知的明信片角度,是奧地利的代表性地標,當親眼見識這猶如仙境的景象,旅途中的疲憊全都值得了!我在這駐足了好一陣子,大飽眼福後,才依依不捨地至鎮上的餐廳,讓鱒魚大餐滿足我的口腹之欲。

離開前,我在紀念品店買了張印有美不勝收的湖光山景明信片,與遠在台灣的心上人分享,也捎了一張給自己,提醒自己要找個冬天來欣賞白雪覆蓋版的哈修塔特。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