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絕食系男女〉對我來說 一比二更完美

2017/08/13 06:00

(圖/達志影像)

文/劉洪貞

或許是看到身邊許多的朋友,不管是談戀愛或結了婚,都常鬧出不愉快的狀況,不是男女雙方個性不合,就是因家屬的介入,讓一對男女承受著無法承擔的包袱,不得不結束一切,既不能好聚好散,還有很多剪不斷理還亂的後遺症,弄得雙方身疲力盡。

看到這些因身邊多了一個人所帶來的種種困擾,我發覺一個人的生活還是比較單純、自在和快樂。

記得二十出頭時,家人想盡辦法要幫我介紹男朋友。為了不辜負家人的期望,我試著和對方交往半年,在這半年裡,對方怕我不專情,總是給我很多限制,不讓我和他人互動,也不能獨自出門。為了要應付他,我沒有自己的時間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整個人變得很不踏實。我常想,我們只是在交往的階段,他對我就有這麼多限制,那成了夫妻還得了。後來我想盡了辦法,好不容易才結束了這段不愉快的戀情。

由於第一次交異性朋友,就讓我很挫敗,也讓我體會到,想要擁有一個夢幻的愛情,是多麼地不容易。所以從那次以後,我對愛情不再有憧憬,對異性不再動心,真正成了絕食系的一員。

少了對愛情的嚮往,我把精神放在學習上,努力地透過不同的進修,讓自己在不同領域成長。如今我擁有第二、第三的專長,因為多了專長,我的收入也增加了。

一個人有穩定的收入,又沒有任何牽絆,天天過著自由自在的生活,那是多麼美好幸福的事。我非常喜歡這樣的生活模式。許多人問我,一個人過日子好嗎?我的回答是,只要你夠獨立,有謀生的能力,一切就非常ok的。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