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大補帖〉拍照 有那麼重要嗎

2017/08/01 06:00

文/蔡宛芳

一天,我帶著一雙稚齡的兒女,到一間特色美食店吃晚餐,把兒女安頓好後,等待上菜的同時,我便拿起手機,對店內的擺設拍照起來,打算上傳到群組分享。

正當我聚精會神照相的同時,突然一聲巨響,耳畔傳來3歲女兒嚎啕大哭的聲音,原來她想攀靠椅背,卻重心不穩,摔倒在地,嘴唇流血了,也受到了驚嚇。

原本我料想孩子是安全的,便自顧自地拍照,想不到意外還是發生了,所幸沒有撞斷牙齒或傷到眼睛。

這讓我相當自責,並做了一番反省:孩子正值好動好奇的年齡,拍照有那麼重要嗎?

想起上次去風景區,為了捕捉鏡頭,調整角度,一步步挪動腳步,待滿意地按下快門,無意間一低頭,才發現再差一點,我就會跌落於低矮峭壁旁尖銳的亂石堆中,雖然不致於致命,但鐵定有滿身擦傷流血、瘀青的可能,甚至骨折,想到這裡,不由得冒出一身冷汗。

花火節之夜,欣賞燦爛的煙火,下意識拿起手機拍照,可是發現無論怎麼拍,都沒有臨場的漂亮,而且自己事後很少回顧,拍得不好看的話,更不會分享給朋友,那麼,我究竟在窮忙什麼呢?何不放輕鬆,當下好好地觀賞這場璀璨的煙火,才不會辜負了呢。

想通了,便不再執著於照相,幸運之神曾眷顧我,讓我毫髮無傷,這次老天爺對我提出警告了,我要戒掉分心拍照的壞習慣。

從現在起,不再沉迷照相,當真要拍照留念時,也務必留意安全。與孩子共享天倫,才是會刻畫在腦海裡的美景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