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侯淑姿影像 高雄眷村鄉愁三部曲

2017/07/26 06:00

藝術家侯淑姿用影像記錄高雄眷村的美麗與哀愁。(記者黃佳琳攝)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雄市自日治時期就是台灣陸海空軍事要地,三軍眷村更是高雄城市發展中不可或缺的一環;隨著眷改政策,眷村逐年沒落、殘破,藝術家侯淑姿用「高雄眷村三部曲」,紀錄下消逝中的地景、人情。

與眷村本無淵源的侯淑姿,因2009年投入高雄左營眷村的調查研究,開啟了她與眷村空間以及與居民的因緣;侯淑姿以影像紀錄空間、以文字記下居民之情,陸續推出「高雄眷村三部曲」。

首部曲「我們在此相遇」,呈現左營區的4個眷村地景變遷與居民的生命圖像,2013年首度發表時,幾個眷村正一一消失,現則已人物全非。二部曲「長日將盡」發表於2015年,記述鳳山區黃埔新村住了60多年的劉老太太,其輾轉流離才得以在台安家的生命經驗。三部曲「鄉關何處」則呈現左營將官眷村明德新村與軍官眷村建業新村的眷戶,在眷改最末期的蒼涼處境,堅守著居住正義理念的殘餘眷戶仍奮力在此存活,守護著奮鬥一生才得到的家園。即日起,展出至9月17日。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