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浮世男女】已讀與不回

2017/07/22 06:00

@羊念君

夜已深,女孩盯著閃爍的游標,猶豫是否該按下傳送鍵。

整整十五年,每逢男孩生日這晚,她總制約似的拿起手機,卻又在發送訊息前一秒,狠心抹除螢幕中熱烈的叨叨絮絮,畢竟,在極力掩飾著的賀詞間,更多的是藏不住的思念。

而女孩知道,這是男孩不需要的。

十五年前的那晚,當男孩明白表示,她的愛已對他造成負擔的那刻起,女孩便收拾了一切情感,自苦般的離開他的世界。但,正是那殉道者的姿態,讓男孩成為女孩最沉的十字架,一揹,就是五千多個晝夜。

或許是當年結束得太過決絕,男孩的形象始終鮮明,過盡千帆,女孩難以抑制的想念著他,以及他們共有的過往。

一咬牙,女孩按下傳送鍵。十五年了,總該給自己一些打擾他的特權。

急促喘著氣,尚未從自身的莽撞裡平復過來,嗡嗡,手機的擾動聲將女孩拉回現實。

點開手機,跳出一條新訊息:

「哇真的好久不見了耶。妳竟然還記得我的生日啊哈哈。感謝妳的祝福啦,我過得很好唷,希望妳也是喔」

讀完簡訊的下一秒,女孩察覺,心底封存的那敦煌遺蹟般的情愛,已悄無聲息的開始崩塌,大片大片的美好時光,正虛弱地自壁上褪色、剝落,終至化為粉塵。

她突然意識到,年復一年的編寫訊息,渴望的從來都不是男孩的回覆,自己只是藉由這個動作,憑弔那份早夭的愛情。但男孩的回應,使得故事再也無法由她一人執筆,那份熾熱而悲愴的愛,被簡訊裡的哇哈哈給沖淡了,儀式被迫中斷,記憶裡的男孩女孩,都必須走下祭壇,面對真實的人生。

死亡的愛情,才具有神聖性。延續下來的友情,不過就只是一段平淡而乏味的關係。

自始至終,女孩需要的,都不是男孩的已讀,而是個不回罷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