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親子會客室〉白馬非馬 親子過招

2017/07/18 06:00

文/古家榕

早上起床時,兒子不曉得哪根筋出毛病,竟一臉嚴肅表示:「我今天不要洗臉!」

我盯著他臉上那坨明顯的眼屎,點點頭,說了句:「好啊!那我們就不洗臉。」

語聲剛落,還沒等兒子回過神來,我便一招餓虎撲羊,抓起毛巾抹到他臉上,三兩下將那坨礙眼的眼屎殲滅了。

小傢伙出乎意料地遭受攻擊,愣了幾秒,馬上意識到自家母親比政客更快跳票,非常憤怒地尖叫:「妳不是說我可以不洗臉嗎?」

此時,只見媽媽我氣定神閒地甩弄手中的毛巾,回答他:「技術上來說,我剛剛擦的是你的眼睛。你只要求我不可以擦你的臉,但我擦的是你的眼睛不是臉,所以,你今天確實沒有洗臉。」

這套論述,唬得兒子一愣一愣的,而他稍加思索後,竟也沒表示異議,一場晨間風波,就此愉快平息。

從來沒想過,大學時修的先秦諸子思想,竟在此發揮功效。或許,改天來出本《白馬非馬真好用──公孫伯伯讓你育兒好輕鬆》,也算是某種學以致用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