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親子會客室〉孩子耍賴 別被打敗

2017/07/05 06:00

文/筆抹莎

之前天氣冷時,5歲兒子在我替他洗好澡,準備換上衣服時,起初都任我擺布,就是到了最後一件外套,他意見就來了,立刻嘟嚷著說:「上衣、褲子和襪子都是藍色的,怎麼外套是花的?這樣會影響我的帥,我不要穿!」當下,我真的傻了!

從來不記得自己在5歲的時候有沒有審美觀念,有哥哥姐姐不要的衣服可以保暖就謝天謝地了,哪裡還有機會可以挑、可以頂嘴?我冷冷地看著他:「你確定你不要穿?天氣很冷,不穿外套,待會兒流鼻涕弄髒衣服才會影響你的帥!」我故意撇過臉不理他,就看見他用鄙夷的表情緩緩地還是將花外套給穿上了。

更有一次,下了班已經累壞的我來不及煮飯,就用最簡單的方式煮了一鍋麵。大概是孩子好命慣了,平常老是由他們點菜,如今就要自食惡果了。小犬一見到桌上只有麵食,就狂抗議:「怎麼只有麵?我今天不想吃麵,我不要吃麵,因為吃麵沒營養,我會長不大!」這下子換我火了!一屁股坐在餐桌邊,瞪大著眼睛告訴他:「沒關係!今天晚餐只有麵可以吃,如果你要吃飯,麻煩大爺你等明天的營養午餐,我看過你學校的菜單,中午吃飯!」接著我頭也不抬地,認真地吃了自己煮的麵。

這頓麵吃得我有點兒難過,畢竟忙了一整天,回家還要下廚,竟然連小屁孩都頤指氣使,實在過分。大概是看見我火了,一開始小孩也拗脾氣在客廳自顧自地玩著玩具,但不到半個鐘頭,他也餓了,就過來坐下來把一盤滿滿的麵嗑光了。

遇上愛頂嘴的孩子,有的時候真的無奈又想要舉白旗投降。只是這是家長與孩子的拔河賽,不堅持到最後,自己不會是贏家,所以,還是堅持對的事,別讓孩子的頂嘴成為常態,否則當家長的只好自食惡果。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