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異同OPEN講〉面對同志子女 父母也需適應

2017/07/03 06:00

文/蔣明白

為了了解父母在「同婚釋憲案」後的真正想法,一群自稱是「政治大學媒體素養小記者」的年輕朋友,特別做了一次有關「親子關係」的實地調查。

可惜的是,在做完個別的訪談後,這群熱血青年卻覺得支持同志或同婚,只是「一場虛有其表的騙局」,因為,「採訪過程中,受訪者在在都顯露出樂於包容同性戀者的慈悲胸懷,然而一旦被詢問能否接受子女為同性戀時,猶豫、反對的態度就盡顯於情……」

其實,這群熱血小朋友不必過早做如此悲觀的結論,因為同志父母也有他們現實的難處。

首先,任何會選擇婚姻並生育子女的父母,一定都有一個共同的願景:要把孩子好好地撫養長大,然後再看到他們建立幸福、美滿的家庭,繼續孕育他們的下一代。

更嚴重的是,盼望子女成家不單只是一個願景,更是父母後半生的主要話題:他們會和其他親友比較各家的女婿或媳婦,甚至炫耀自己的孫子女有多可愛;也就是說,同志子女會有越來越多的同志朋友,但同志的爸媽卻會越來越難融入親友間的話題。

其次,同婚合法化勢必也會破壞父母對未來的諸多規劃。

譬如,父母原本打算和已婚的子女同住,但是他們如今卻不知道,到底該如何與一對同志夫妻一起生活;或是,爸媽原本甘心將財產全部留給兒孫輩,可是面對同婚子女,卻可能會有不同的打算。

因此,支持同志或同婚,絕對不能等同於面對自己有同志子女,畢竟,父母的願景沒了,原本的規劃亂了,甚至,他們對日後同婚子女的親子關係,也會感到茫然無措,所以,請多給同志爸媽一些適應的時間吧!

(同性戀有哪些難言之隱?異性戀父母又該如何試著理解同志子女?透過gayproudly@hotmail.com此一平台,歡迎異性戀和同性戀,一同公開講明白!)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