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婚姻研究院〉媳婦識大體 公婆真歡喜

2017/07/02 06:00

文/思微兒

幾年前一次家族聚餐,當最夯的選舉話題在餐桌上發酵,大家你一言我一語地各抒己見,我隨意脫口說出,幾天前才和老公一起去連署支持了某位候選人參選。

本以為這不過是件小事,沒想到老公不但立即變臉,還用力將筷子重重放在桌上發出巨響,表達對我「大嘴巴」的不滿。

此舉把公婆和大伯大嫂全都給嚇壞了,這種媳婦當著全家人面前被「摔筷子」的場面,讓原本和樂融融的氣氛頓時凝結。老公就是這副德性,也不管人事時地物的外在因素,一有不爽就直接發作,除了沒有顧慮到我的感受之外,也讓周遭人尷尬到不行。

當眾受到如此不被尊重的對待,我不是沒有情緒,只是清楚摸透老公「喜怒形於色」的個性以及「Easy come,easy go」的脾氣,所以早已練就一身高EQ,不但不被激怒,還能以四兩撥千斤來化解。

當時在一片死寂了約莫10秒鐘之後,我跟老公說:「神經喔?幹嘛筷子放那麼大聲?」此話一出,全面噤聲的大家又趕緊若無其事地哈啦了起來,一次愉快的家庭聚餐幸而沒有因此而變調。

或許是基於對老公的「太了解」,我並不覺得「太委屈」,還可以豁達地覺得自己不過是不跟他一般見識而已。而且這樣「媳婦不計兒子過」的做法也博得了公婆的歡喜,因為他們深知自己兒子的脾氣和任性是改不掉的了,有個媳婦能如此「逆來順受」,不但對我疼愛有加,還經常替我抱不平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