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的覺悟〉告別愛情找回快樂的自己

2017/06/12 06:00

(圖/達志影像)

文/魚

愛情,曾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對於標準雙魚座的我而言,感情毋庸置疑再重要不過了,生活中的任何決定,都和感情脫不了關係,有時候感覺對了,便一股腦地往愛情的死胡同裡鑽,下意識地忽略交往後的相處變質,或自己早淪落成盲目追求安全感的傀儡,不斷在自己的幻想與現實中反覆掙扎。

從學生時代青澀的愛情,一路到社會新鮮人兩小無猜一起面對職場的小情侶,毫不留情的時間帶走了最初對愛情的幻想與期望,轉眼已逢適婚年齡,卻被現實的種種殘酷訓練成面對心動時能夠理性處理,再三告誡自己千萬別再上感情的當,拒絕再做愛情的俘虜,將那個願意為愛付出一切的天真女孩,隨過去的回憶一同埋葬。現今的愛情,若單靠互相喜歡或再多的誓言,而沒有物質的投資、沒有經濟的維持,風一吹,就像一盤散沙灰飛煙滅!

經過時間洗滌,從轟轟烈烈的戀愛到平淡如水的感情,我從來不覺得在愛情中有「失敗」兩個字,只是有緣無分走到終點,兩人都曾努力過,真心對待彼此便已足夠。在每段感情中都有收穫,讓自己更堅強,更愛自己,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我想女人能在事業上擁有一片自己的天地,有所成就,或是能夠在自己的興趣中適性發展、做自己熱衷的事情,有幾個知心姐妹和支持自己的家人分享生活中的悲歡喜樂,並且多愛自己一些,投資自己,這樣的生活遠比找一段讓自己停靠的感情更實在,因為真正不離不棄、會心疼妳、照顧妳、無條件陪妳走到終點的,是我們自己!告別愛情,找回真實快樂的妳!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