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漫漫姻緣路〉大男人的拗脾氣

2017/06/11 06:00

文/百麗兒

我一直以為拗脾氣是女人的專利,原來男人的脾氣一拗起來也是不遑多讓,想起最近好朋友和她老公所發生的事,就是最具代表性的一個例子。

雖然不清楚他們是為了甚麼原因吵架,只知道最後就是一個「面子問題」。印象中,朋友的老公是個風趣幽默且大而化之的人,他們店裡的生意,也因為他親切的態度加分不少,但前一陣子,突然注意到好像已有好多天都未見她老公的蹤影,閒聊之下才知道兩人吵架正在冷戰中。

朋友的個性和我一樣,都是脾氣來得快去得也快的人,然而她老公居然是這種彆扭的個性,真的讓我很驚訝。據說,他這一鬧彆扭,竟誇張到足不出房門,算一算長達將近三個月之久,除了用餐時間外,連他的愛狗也可置之不理,真的太誇張了!我原以為吃素的人可能比較不會計較,原來事實並非如此,最後還是因為朋友拗不過他,先道歉讓步,他才在數週後慢慢釋懷,再度出現在店裡,恢復正常生活。

人們常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但我還是蠻為好朋友覺得不值,因為她除了認錯道歉外,後來我知道了她還得放棄和朋友約好的既定散心行程,只因為她老公一句「不准去」。夫妻間當然要以和為貴,但也希望好朋友這次為了周全而退讓,能讓她老公了解到,夫妻的相處之道是彼此互相體諒,而不是單方無奈的配合,只會強迫式地要求對方配合自己,這種相處方式壓力太大也無法長久,再怎麼甜蜜的愛情最後也會變質的。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