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巴黎三寶貝特展 妮可‧龍白畫出童心世界

2017/06/07 06:00

法國插畫家妮可‧龍白和她的作品「巴黎三寶貝」合影。(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從1983年於法國《費加洛》雜誌刊登迄今,妮可‧龍白筆下的金髮3兄妹、小狗多多和時尚媽咪漫畫,就成為每週雜誌出刊時法國多數家庭最期待的單元,3個頑皮可愛的主角風靡法國和歐洲, 被稱為「巴黎三寶貝」。

三寶貝的童言童語常讓人會心一笑,妮可‧龍白說,這些通常單幅呈現的漫畫每張都是一個完整的故事,可能來自她乾女兒或自己的經驗,故事主角不一定是小孩,只是呈現出擁有童心的眼光看到的世界。

正在台灣法國文化協會舉辦的《巴黎三寶貝33周年特展》,展出妮可‧龍白從歷年作品中每年精選一張的經典之作,她說,「每張都是我的寶貝,很難決定最喜歡哪一張,每幅畫背後都有難忘的故事。」這些故事有時候不一定會讓人笑,可能還會有點悲傷,但都是珍貴的感受。

《巴黎三寶貝33周年特展》為亞洲巡迴展,從新加坡開始,再到馬來西亞,台灣是第三站,昨天特展開幕同時,也發表妮可‧龍白撰文、插圖的《哈囉!歐洲》,這是一本介紹歐洲28國的圖文書,妮可‧龍白說,「小朋友從小認識其他文化,可以更理解這個世界,跟不同背景的人交上朋友,而童年認識的朋友是非常珍貴的。」

《巴黎三寶貝33周年特展》即日起展至8月30日,6月10日妮可‧龍白將在信鴿法國書店、誠品信義店分享創作故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