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失戀共和國〉有些人 再喜歡也只能是喜歡

2017/05/28 06:00

文╱肆一

終於,妳不再為他而傷心了。那是在某一個盛夏午後的大雨,望著濕淋淋的街景,妳突然間醒悟。

遇見夢幻典型情人 相愛容易相處難

他離開以後,妳像是做了一場悠長的關於雨天的夢,夢裡終日下著雨,那是妳的傷心。手指關節因為過度用力抓著傘而泛白,迷濛的雨霧中遺憾的氣味蔓延,而妳緊緊牢抓著。至今妳仍不明白你們為何會分開?你們不是不喜歡對方,更不是沒有努力過,就是因為那麼用力了,所以才感覺到疼痛。那些刺痛感都是不甘心,只要一想起來就讓妳喘不過氣,到後來妳已經分不清楚,是已經習慣與不甘心共存,抑或是對痛上了癮。

生命中總會有一些人,是自己的夢幻典型,他擁有著妳所期待的一切,因此當他出現的時候,伴隨著粉紅色的氣泡,豈止是飄飄然,妳甚至覺得自己被上天所眷顧了。可是妳以為的好運卻沒有維持太久,諾大的雨滴從粉色氤氳中落下,就跟愛情剛開始一樣,妳感覺到不可思議,只是這回變成了反方向的訝異。你們就是處不來,愛裡頭最基本的好好相處你們都做不到,那些歧異像是烏雲化不開,層層疊疊,最後累積成了陰雨,然後一直下到今天。

想著他不願離開 一直留在情傷裡

當時的你們,都覺得只要有愛就可以,愛不只是前提,更是唯一。只要愛還在,兩個人就不會走散;只要愛還在,緣分的線就不會斷。但後來才漸漸發現,光有愛其實不足夠。愛能讓兩個人走在一起,然而要繼續走下去,除了愛還需要別的,例如耐心,例如全然的接納,而你們也都很努力去做了。只是「做了」與「做到」其實是完全不同的兩件事,分開後妳才體會到這點。

可是妳仍然無法克制自己的傷心。會莫名地哭泣,一想到他,妳就覺得自己再也好不起來。他仍住在妳的心裡陪妳一起撐著傘,只不過是站在對面,不遠不近的距離。或許就是因為這樣,妳才決定一直站在雨中。這場不會停的雨,是你們最後的關聯,妳捨不得雨停。一直以來妳都以為是自己走不出去,但其實竟是妳不願讓它過去,發現這件事時,妳驚訝不已。於是妳追問著自己,如果還有機會,可以再做些甚麼讓愛情得以延續嗎?結果發現答案仍是「無法」。

盡力了還是不適合 肯定自己不再遺憾

人的一生會有很多遺憾,但其中不該包含了自己的努力。許多事不是可不可以,而是適不適合,「盡力了」是妳唯一能夠做的事情,然後看它會走到哪裡。而現在之所以能夠這樣想,也是因為妳終於確認了,即使是分開了一陣子之後的現在,你們仍然會處不好,會因為同樣的事而爭執然後再分開。雖然你們都長大了一些,但各自對於愛的渴求標準卻始終沒有改變過。妳還是妳,他也還是他。

原來不是自己不夠努力!妳終於肯定了這件事,於是可以安心放下遺憾。不過是一個簡單的念頭,雨終於停了。望著眼前被雨水給包圍的街景,突然間,妳厭倦下雨了。

以前的妳,是因為覺得已經努力了卻沒有結果而懷抱著遺憾;如今的妳,終於學會認同自己的努力,所以遺憾才得以過去。

喜歡而非在一起 是你們最好的距離

有些人再喜歡,也只能是喜歡,而不能在一起。這樣的喜歡或許就是你們最好的距離,這是妳花了很久時間才想清楚的事。現在,夢終於醒了,天也開始放晴了,妳放下手上的傘,空出了雙手開始試著去追求其他東西。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