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見獨木橋】失戀是海鹽口味

2017/05/28 06:00

@零肆

失戀如果有味道,那會是什麼口味?

分手那天,他什麼都沒有留下。我還來不及消化他離開的理由,電話裡頭已經傳來空洞的迴響。我整個人彷彿被抽空似的,漫無目的地在車站裡遊蕩。

日本文豪太宰治說:「女人若是突然哭泣,只要給她一點甜食,她吃後就會恢復平靜。」為了壓制突然湧現的眼淚,我隨手買了一個海鹽口味的甜甜圈,希望讓自己開心一點。沒想到我邊吃邊流淚,淚水滴在甜甜圈上,帶鹹的悲傷使原來的甜味更為突出。

對我來說,失戀並不苦澀,因為我還活在甜蜜的回憶裡,儘管只剩下我一個人。我一個人等待眼淚把回憶沖淡。不知道哭了多久,眼淚模糊了我的視線,我快分不清甜甜圈上哪些是海鹽的顆粒、哪些是眼淚的點滴……不管這微鹹的味道是屬於海鹽還是眼淚,總之我都一一把它們吞下,直到恢復平靜。

後來我把甜甜圈的口味都嘗了一遍。每當想起分手的痛,我就會把甜食當作知覺的止痛藥,用甜甜圈來補充愉快的感覺。不過我發現,唯獨海鹽口味的甜甜圈不會讓人產生愉快,因為它的味道是如此悲傷難忘,直到現在我還會以為那些海鹽是我滴下的眼淚。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