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悄悄話】 白色海洋

2017/05/27 06:00

@王映涵

感覺好久沒有好好看海了,那些寧靜的風彷彿已經掉落在記憶深處,像是沖淡的花茶,沒有糖,沒有蜜,只是淡淡的一股香氣,在悠悠的時光中流開。

還記得因為我喜歡看海,你陪著我看了大大小小的海,沙灘上滿是我們的足跡,但是,海浪或者風沖刷過我們留下的笑聲,我即使怎麼錄影或拍照也流不住我手中握住的海沙,不論我握緊握鬆,依舊還是漏掉。

港邊帶著魚腥味的船,有些扁扁的小舟,像是承載啟航的夢,可惜,我們沒有航海王的冒險精神,依舊是在陸地上跟它揮別。

蔚藍的天空見證我們直到夕陽的餘暉落下,你總是在前面為我擋著所有的風。

然而,我分不清是思念海洋還是你,開始有了輕微的憂鬱,帶著甜蜜。

就好像消去大部分氣泡的可樂,只剩下一點點,那些說不出是什麼的成分在吶喊。

不同的海不同的時間不同的氣味跟姿態,就像你,如風,隱在城市的另一端地平線外。

寫信,一如往常,因為思念。

不曉得該不該寄給你。

沒有字的空白,你知道嗎?那是屬於我們的白色海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