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的感謝狀】我就要離開了

2017/05/21 06:00

@王如斯

夜已深,我像被一股無形的力量喚醒,緩緩張開眼睛、起身,延著屋子繞圈圈,時而繞大圈圈,時而繞小圈圈,狗指甲接觸到磁磚地,發出「嗲嗲嗲」的聲響,我不是在運動,這行為代表我真的老了,大腦已經退化,我身不由己的繞圈圈,直繞到氣喘吁吁、精疲力盡,心臟不好的老狗可能就此癱睡在地,一睡不起。你睡眼惺忪的出來,輕拍我的屁股,把我趕回窩。

親愛的主人!謝謝你提醒我該休息了,我回到溫暖柔軟的狗窩,一會兒就睡著了。夢裡我回到十五年前我們相遇的瞬間,你在山上抱起無家可歸的我,從此我們就是一夥的。每個晨昏,你一定不忘帶我去山林散步玩耍,我最喜歡跟你一起奔進那被夕陽潑染成的大片金黃裡,我去追鳥,你在後頭追著我跑,喊我的名子,那是我日日夜夜重複的夢境,不信你看我睡覺的時候常在跑步哩。

我跑,我追,我高興的在林子裡奔馳,你在後頭叫我……誰在輕拉我的後腿,阻斷了我美夢?咦?下面濕濕的?啊,不好意思!我又尿床了……親愛的主人,謝謝你幫我換尿布布,你的動作總是那麼溫柔,一點都不會驚嚇到我這隻正在熟睡的老狗。狗老了也會尿失禁,謝謝你包容我,不嫌我常把地板弄得尿滴滴,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看窗外晨光如此明亮,只是無法陪你去散步,我年老體衰,心臟已無力把血液打到後腿,所以走起路來搖搖晃晃,還三不五時的跌坐在地上,幾年前你還抱得動三十多公斤的我,現在你也老了,常看你撫摸著膝蓋,我想應該是痛吧!親愛的主人,我們正一起變老啊!

人間一年,狗界五到七年,如果取中間數六年來算,十五歲的我,等同九十歲的老人。親愛的主人!謝謝你一直像照顧家人般的照顧我,你不嫌我會漏尿,弄髒地板,你也不嫌我身上有尿騷味。你不嫌我行動不便,上廁所時你得用一條大毛巾撐住我的後半身,以防我跌倒。你不嫌我變得又老又醜,你不嫌我常常有些小毛病,要花很多醫療費用。你總是細心的照顧我的吃喝拉撒睡,你知道我的牙已經磨得又平又短,所以你讓我吃煮得很嫩、撕得很小塊的雞胸肉。你依然每晚唱兒歌給我聽,每當我聽見你輕唱起「藍藍天空銀河裡,有隻小白船……」我就覺得心裡好踏實,好幸福,很有安全感,眼皮就越來越沉,很快就鼾聲大作。

親愛的主人,你一定也知道我們相處的日子不多了,雖然我是那麼捨不得離開你,但所有生命終有告別之日。雖然我的眼睛因白內障而看不清楚,但我還是要看清你的模樣,牢牢記在腦海裡,牢牢刻印在心裡。你是我最愛的人,也是我最感激的人。當「那一刻」來臨時,親愛的主人,請不要為我哭泣,請為我作最後一件事,當我的送行者,我一定會帶著你給我的愛,與你相望於天上人間。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