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台灣女兒林美虹 再入圍奧地利音樂舞台劇獎

2017/05/17 06:00

林美虹2度入圍「奧地利音樂舞台劇獎」。(林美虹/提供)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倫敦-林茲報導

台灣旅德、奧編舞家林美虹再度傳出驚人佳績,在接獲奧地利林茲國家大劇院合約擔任舞蹈總監後,3年內兩度入圍奧地利最重要的國家級藝術獎項「奧地利音樂舞台劇獎」,讓她的編舞才華再度受到肯定。

「奧地利音樂舞台劇獎」是2015年開始頒發的年輕獎項,媲美德國藝術界最重要大獎「浮士德獎」,相當於該國藝術界的奧斯卡獎。今年的頒獎揭曉定在6月25日,於維也納的國民劇院舉行。這個國家獎項意在鼓勵奧國的音樂、舞蹈藝術等創作者,分歌劇、音樂、芭蕾舞等共18個獎項篩選出年度最佳作品。

林美虹第一年以《布蘭詩歌》入選為「最佳整體藝術作品」,今年則是以《天鵝湖-柴可夫斯基的悲愴人生》入圍「最佳芭蕾舞蹈作品」,成就傲人。林美虹對本報說,她這次心態上不再認定只是運氣好,而是由衷地珍惜這個對她多年執著在創作上的極高肯定。

來自台灣的林美虹以編舞、歌劇導演的非凡實力走紅歐洲,不但被媒體喻為是台灣在德國媒體上曝光率最高的人,也被認為是台灣在國際上與林懷民齊名的編舞家,作品在歐洲各地演出,從西班牙、奧地利到法國都深受歡迎。2014年她跟德國達姆國家劇院合約到期前,又同時接獲奧地利林茲國家大劇院的合約,創下同時兼掌德奧兩大舞團總監及藝術走向的例子,又被喻為是台灣舞蹈史上的最高榮耀!

16歲以蘭陽舞蹈團全額獎學金赴義大利羅馬國家舞蹈學院就讀的林美虹說,藝術之路孤獨漫長,偶爾聽見掌聲卻又頓覺鼓舞,她很感謝多年來和她一起工作的藝術夥伴跟舞者的信賴與陪伴,以及所有朋友與家人的關懷扶持,這是她專注在藝術上最大的後盾,也因此要和大家分享這份一路辛苦走來的榮耀。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