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台旅義聲樂家鄭思筠 獲紐約藝術家國際大賽亞軍

2017/05/03 06:00

台灣旅義聲樂家鄭思筠獲得第五屆紐約藝術家國際大賽亞軍的好成績。(好海洋音樂暨表演藝術協會/提供)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一日報導〕台灣旅歐音樂界又傳好消息,旅義聲樂家鄭思筠4月於第五屆紐約藝術家國際大賽(the 5th New York artists international competition)中贏得第二名的佳績。該獎用意在於鼓勵新秀音樂家,被喻為類似柏林愛樂首登場比賽的美國版。獲首獎者將在7月被安排在卡內基大廳、二、三名者赴林肯中心演出。鄭思筠得獎後表示:「一直秉持用自己所擁有的去盡情發揮,學會沉澱、等待時機,你的價值總有一天會被發覺而獲得更多的可能。」

來自台灣竹北的鄭思筠在就讀基隆高中音樂班時,就曾榮獲全國學生音樂比賽聲樂組的第一名,從此也奠定了她出國深造的決心。她19歲時遠赴義大利進修,於波隆納音樂學院(Conservatorio Di Musica Giovan B. Martini di Bolognia)以聲樂滿分的優異成績取得學士學位。鄭思筠目前在米蘭威爾第音樂學院(Conservatorio G. Verdi di Milano)攻讀聲樂碩士,2013年於義大利波隆納國際聲樂大賽(Citta’di Bologna)中再獲得特別獎。

鄭思筠出國深造後不斷嶄露頭角,屢次奪得國際獎項,2016年又在紐約國際音樂節(New York international Music festival)比賽中贏得金獎,隨後受邀於Istituto Musicale Giulio Rusconi舉行個人演唱會。義大利報紙《Sempione news》給這位來自台灣的年輕音樂家極高的評價:「極非凡且有能量的嗓音細膩詮釋,能讓在場的聽眾湧現熱情,隨之陶醉在她的聲樂中。」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