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親子會客室〉鼓勵孩子獨立

2017/05/01 06:00

文/蕭旬

每個孩子,都是父母親捧在手上的寶,父母親為了照顧孩子,很多事情都會替孩子做得好好的,因此很多孩子到大都是溫室裏的花朵,啥事也不會做。

讓孩子主動地參與做家事,讓孩子覺得自己是家庭的一部分,能夠為家裏分憂、解勞,這對父母親來說,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小女大學時,在台北獨立租屋,因此她學會了自己照顧自己,現在她每次回家,都會幫著洗碗、洗衣、打掃、倒垃圾,幫家裏做不少的家事。

讓孩子做家事,是讓孩子獨立成長的第一步,父母親和孩子一起做家事,更可增進親子間的情感交流!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