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黨羽〉最近 有點想妳了

2017/05/01 06:00

文/黃逸風

以前,家裡有一隻貓咪,叫圓圓,總是喜歡從窗口溜出去,跑到附近住家的屋頂上,爬來爬去。但牠不會跑遠,都會記得回家。回家吃飯,回家睡覺。牠最喜歡睡覺的地方,是我正在打字的鍵盤上面。

每次我要打字,牠就湊來幫忙。幫我按按鍵,不然就是把牠的貓爪伸到螢幕上面,幫我指引滑鼠游標的位置。非常忙碌,非常盡責,搞得我人仰馬翻,哭笑不得。牠是一隻我很喜歡的貓咪。

我不是說貓咪,我在說妳。

最近,我有點想妳了。我家貓咪是個爬上爬下的偵探高手,我想給牠一個任務,派牠去拜訪妳,看看能否把妳偷偷帶回來給我。

這次,比較特殊。我的保羅‧克利(Paul Klee)會跑出來,把詩寫進妳的圖畫裡,把妳帶回我的心裡。

《曬紅的臉》

我的貓咪很黏

總是腳步輕點

是五線譜上的音符點點

寫成樂曲飛舞翩翩

悄悄流瀉到妳的家裡面

經過妳屋頂的貓咪圓圓

是我保羅克利的使者纖纖

別被牠的跫音給驚艷

牠只想輕嘗妳的蜜語甜言

記得拿出一個漂亮的玻璃盤面

給牠餵條魚,配上妳調配的小小想念

讓盤中映出妳的美麗容顏

帶回來駐留在我心裡面

貓咪回來對我言

妳的四季應該都是夏天

因為在我面前

妳永遠都是曬紅的臉

附註:保羅‧克利(Paul Klee)是二十世紀初的德裔瑞士畫家,他的畫風簡潔、詭異而特殊,喚起潛意識的無限想像。我很喜歡他的風格,特別是畫裡面的元素,例如貓跟魚。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