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倫敦彩虹遊行

2017/05/01 06:00

著名雙層巴士換上七彩共襄遊行。

今天的品嘗者/李紀瑤

倫敦工作地點位於著名的攝政街,時常有機會看到封街的遊行活動。雖然上班不便,但心裡十分感動能見證民主社會下,人們團結集合起來,和平地提出群體想法與訴求,抑或是尊重不同的聲音。

其中,每年夏天最為盛大、充滿歡樂氣息,並吸引各國遊客參與的遊行,就是聲援LGBT+的 Pride in London。以男女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者,和其他性別認同的組群集合,為社會對性向歧視發聲,並追求人權自由平等的遊行。去年LGBT+遊行於6月舉行。時常陰雨不斷的倫敦,卻在活動開始前,陽光從片片烏雲中穿透。隊伍由西敏市精華地段的馬里波恩區出發,一路行經攝政街、皮卡迪利圓環、與特拉法加廣場,一路往東南方向泰晤士河移動。遊行路線臨近蘇活區,以林立的同志酒吧聞名。聽當地人說,每年活動結束後,這區總擠得水泄不通,充滿歡慶的人們。

從公司窗戶望去,不見遊行隊伍,卻被遠處傳來的輕快打擊樂給吸引住。參加者不分性別,個個花了心思打扮。有人身著彩虹色服裝、抑或身披掛著亮色羽毛和頂著細緻妝容,連倫敦的紅色雙層巴士,都漆上七彩。一路觀看的民眾,手上揮舞著彩虹旗幟,或是拍手來表達支持之意。此次遊行主題以No Filter為主軸,若以中文直譯是無濾鏡。訴求非常單純:即是每個人都可以活出自我,不再為了社會的眼光、為性向、社會認同,蒙上了偽裝的色彩。

的確,人類文明一直都在追尋人生而平等自由,每個人更應該都活得像自己,不多,也不少。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