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心情懇談室〉記住 妳不孤單

2017/04/26 06:00

文/王悄竹

一個看起來有點疲倦的少婦走進諮商室:「我昨天睡睡醒醒,而且做了好多夢。我夢到我在開飛機,結果煞車失靈了。」

我說:「飛機是最快的交通工具,表示妳很努力地前往妳要去的目標,但煞車失靈代表妳對於這件事情有失去控制的感覺,最近妳發生了甚麼事情嗎?」

她愣了一下才回答:「我和我老公目前分居中,我一個人要帶三個孩子,我的孩子都還小,而且我有沉重的房貸壓力。」

我回答:「的確蠻有壓力的,妳覺得生活壓力超出了妳的能力範圍?」

她點點頭,雙眼泛淚光。

我告訴她:「當事情超過我們的能力時,向外尋求協助並不可恥。妳平常跟好朋友有互動嗎?」

她回答:「我連帶小孩的時間都不夠了,怎麼可能有時間?」

我回答:「有需要時,還是要適時地尋求好朋友支持。」

她喃喃自語:「我沒有辦法,我真的已經盡力了。」

每一個女人在家庭與婚姻當中其實都承受很深的壓力,不論來自公婆或是來自親子教養問題,而夫妻感情不睦更是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但真正願意尋求協助的婦女其實還是少數,就像這個故事中的女主角一樣。

有些人不願意在別人面前展現自己的脆弱,總是告訴自己「我還可以,不用麻煩朋友」,或者覺得朋友有自己的事情要忙,但其實我們最擔心的是,當我們告訴他人自己的無能為力時,對方也許會轉身遠離我們,為了避免這樣的事情發生,選擇甚麼都不說反而比較容易。

但敞開心胸接受別人的關心是很重要的,我們不會永遠一帆風順,對於每一份溫暖的關懷都說聲謝謝,知道自己並不孤單,知道自己擁有足夠的連結來面對困難。

總是記得那些對自己好的人,原諒那些離開我們的人,對方轉身離去有他自己的原因。將人生無法掌握的部分放手,專注在那些可以改善的地方,不需要抱怨,因為抱怨只會吸引更多類似的問題,反之,感謝生命出現這個課題,讓當下的妳可以學習再往上一層次前進,溫柔地給自己時間前進,不勉強自己,耐心對自己,平靜地體驗人生每一剎那。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