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冰箱管理 白板記錄

2017/04/24 06:00

攝影/記者胡舜翔

文/書書

很多家長為了挑食的孩子或是因為食安問題,決定自己辛苦點,每天幫孩子準備便當,甚至為了口感問題,寧願每天一早起來準備現做便當。

如何在晨起短暫時間內快速搞定便當,擁有多年做便當經驗的極光指出,食材的管理是非常重要的。對於家中冰箱老是爆滿,永遠搞不清冰了什麼的家庭,極光媽的做法也是非常值得學習。

首先準備文具店販售的吸鐵式的白板及白板筆,將白板貼在冰箱門上,在白板上畫出想要的表格。例如極光將類別區分成冷藏區、冷凍區,常備肉、常備菜之類的。每次擺放進什麼食材,一定馬上註記且把日期標上,如此一來,家中存糧剩了多少、還有什麼,白板上一目瞭然,出外採買也可以配合表格上的食材搭配,讓冰箱內的東西不致被埋沒。

冷凍的食品冰著冰著,往往都看不出內容物是什麼,因此,一定要在包好放入冷凍庫前,在包裝上寫下內容物,極光建議可以寫在隱形膠帶再貼上,這類膠帶麥克筆很容易寫上,膠帶要撕除也很容易,因此不管是容器或是包裝袋重複使用都沒問題。

對於家中冰箱經常會發現「萬年食品」的人,試試看這個方法,不僅不再浪費食物,更能有效管理冰箱,並省下荷包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