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國台交獻馬勒第7號交響曲

2017/04/24 06:00

維也納愛樂長笛首席卡爾.海因茨.舒茲。 (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將分別於28、29日在台中中興堂、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帶來馬勒本人認為最好的《第7號交響曲》,由匈牙利指揮名家湯瑪斯.蓋爾指揮,同場還邀請維也納愛樂長笛首席卡爾.海因茨.舒茲帶來美國作曲家李柏曼的長笛協奏曲,展現長笛炫技技巧。

相較馬勒的其他作品,《第7號交響曲》現場演出較少,配器也使用包含曼陀鈴、吉他等非樂隊常規樂器。由於創作該曲後馬勒遭逢女兒過世、被迫辭去維也納國家歌劇院指揮職務等生命難關,因此在修訂該曲時,將原本開朗、明亮的情調轉為甜中帶苦,該首交響曲也因而被樂迷認為玄妙難解。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