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女人向前走〉化敵為友 我的小三閨蜜

2017/04/23 06:00

文/羅珊娜

我會認識我的閨蜜K是因為她曾是我愛情裡的小三。是的,小三,意指感情世界裡的第三者。

在我們都是二十來歲的年紀時,愛上了同一個男人,天真的我渾然不覺這段感情已變質。我的世界是在接到一通告密電話後崩解的,而我日後才知道,當天K也才殘酷地知道自己是第三者的真相。兩個女人在同一天知道了感情的真相,K選擇退出,我選擇接受。就這樣,我正式認識了K,而在男人的安排下,我們三人還一起工作多年,詭異的是,我們的工作特質互補、合作無間,但我知道其實我從沒真心接受過她。

多年後,我上了心靈課程,選擇K作為情感冒險的對話對象,第一次談了那段過去,語畢,我倆泣不成聲。那晚很不真實,但很溫暖且豁然,我終於放下,從那天起,我多了一個朋友。當心打開後,我也才看到K身上許多美好、柔軟卻有力量的特質。閨蜜一詞是K先對我說的,起初我受寵若驚,但再一想,週遭的朋友中,唯有她不但知道我的生活喜惡,還參與過我的風花雪月,一直關心我、肯定我、支持我,當我的啦啦隊。

知道我倆閨蜜情真相的朋友,無不瞠目結舌,但我們如今已經可以笑看過往,戲稱我們是凡人版的小S和寶儀。她時不時提醒我一定會幸福的,而我永遠道不盡的是:「謝謝妳啦,我的閨蜜。」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