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塔羅牌〉無懼犧牲 敢愛敢當

2017/04/11 06:00

選擇A 「聖杯5」的你

文/傅子綺

選擇B 「愚者」的你

選擇C 「聖杯2」的你

最近金星逆行。很多人提到金星逆行都會想到懷舊,看看舊日時光的影集、電影、照片,但其實金星更是跟深刻的愛有相關的意義,所以金星的逆行最深刻的體驗,是重現過去生命中跟家人或是愛人爭執的情境,找出自己當時不願面對的「恨意」背後其實是多大的「愛意」,並且從中學習到釋懷或是重新前進的力量。

選擇D 「錢幣2」的你

金星每十九個月逆行一次,每次大約歷時六週,所以我們一生碰到金星逆行的時候並不少見,而這時你也會發現靈魂至深處情感的祕密,不一定是男歡女愛,其實人最基礎原形的愛是跟父母手足的愛,這個愛的起源甚至比男歡女愛還更早。也許大多的人會發現,我們對家人的愛,在必須包容的要求之下,其實是無奈跟疲乏的犧牲。

(圖/達志影像)

哪一種愛是你「必須」去愛的?那就是你的家人。家人是無法選擇的,不管你多受不了他們的生活習慣、多不能忍受他們成為你的負擔,但你必須愛他們。金星逆行的過程就是藉著清理心裡的苦,了解並釋懷變成「無懼的愛」的過程,而這過程的困難是因為有些事情其實是違反我們本性的。

父母嫌男友老貧病 願為愛犧牲不怕苦

前幾天一位網友寫信給我,內容是這樣的:「老師,我高中畢業就離家工作,沒有參加大學聯考,因為想趕快進入社會賺錢,幫助我兩個妹妹念書。現在我已經三十六歲了,還沒有結婚,而我的妹妹們都完成學業也嫁人生小孩了。前陣子我認識了一個男人,他已經四十幾歲了,沒有結過婚,人很好,但外型有些胖,有糖尿病,而且沒錢也沒房。我們交往了,但爸媽覺得他年紀太大了,又沒有錢,家裡還有老母以及中風臥病在床的老父要扶養。爸媽認為我要是嫁給他,簡直就是當免費看護,不是照顧他就是照顧他父母,幹嘛這麼犧牲?「犧牲」這詞由我家人來告訴我真是特別諷刺,我年輕時就為家人犧牲了呀!如果結婚轉而照顧我的新家人,對我來說不是一樣嗎?我該怎麼辦呢?」

關於愛和犧牲,想想看,你能想都不用想地把對家人的愛跟責任一肩扛起,不會在多年後覺得這是一種犧牲嗎?你能相信你選擇另一個要犧牲的情感,是因為無懼的愛嗎?現在就來觀看以下這幾張塔羅牌卡,看哪個最能反應你對這些責任的愛的情緒,然後你會知道,這是愛的犧牲還是無懼的愛?

選擇A 「聖杯5」的你

你的愛是:愛到飛蛾撲火

你覺得老天跟歲月給你很多重擔,你已經扛在肩上了,但是這些已超過你能負荷的,卻似乎還不能讓大家滿意,你自己也不滿意,因為你沒有辦法救任何人,連自己都給拖垮了。

不是你不夠愛,而是你愛得太深,但也許愛錯,也許老天給的任務太艱鉅,你祈禱這份愛可以有美好的結果。也許你短期內沒有辦法看開或是釋懷,但你必須接受自己內心的聲音,如果你想放下或走開,這並不是你的錯。

選擇B 「愚者」的你

你的愛是:臣服於命運,超越愛的挑戰。

你不會去思考這件事是不是犧牲,一方面你天性樂觀,一方面這件事也還在你能力之內,也許你因此要調整部分生活,可是也還好,情況在你還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其實你是勇敢且韌性剛強的,也或許是你樂天的個性讓你能夠接受命運的安排,也能夠 「臣服」這一切,所以老天就簡單收手。你受的考驗都在你心甘情願接受的範圍,你勇敢地在無奈中奮鬥,所以你能夠克服這段過去並超越它。

選擇C 「聖杯2」的你

你的愛是:愛是承諾,愛是最終的答案。

愛是承諾,就算天大的阻撓,你也會對自己說:「就遇到了,有甚麼辦法?只能面對。」

所以假設你年輕時已經扛起家庭重擔,就算再碰到要你扛起另一個家庭的對象,你也會覺得這就是應該要付出的命運。儘管沒有苦盡甘來的happy ending,可是你不會抱怨,因為你會告訴自己每個歸宿都有道理,儘管不一定是最好的安排,可是是一種必然的歸宿,你因此甘願跟命運安排的無奈的愛共舞,也漸漸能享受生活的小確幸。

選擇D 「錢幣2」的你

你的愛是:每個人都有犧牲,不要計較太多。

生活要為現實奔波或是低頭終究是一種辛酸,沒有人會覺得這是一件容易的事,在我們所有的責任當中,沒有一件事不需要犧牲,有時犧牲時間,有時犧牲金錢,有時犧牲心情,就是不能不做,比如說不能不參加無聊的家族聚餐、不能不假裝應酬親人、不能不避免要發紅包等等,只是犧牲的是大還是小,是你負擔得起還是負擔不起。如果每件事都因為不如自己心意就在心上記下一筆,那你永遠難以找到無懼的愛。

最深的愛就是「包容」,加油吧!金星一直逆行到4月15日,最後兩天為停滯期,度過這段時期,希望我們都順利走出因負擔或是責任的愛所加在自己身上的陰影跟壓力。

(塔羅牌卡提供/傅子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