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家庭診療室〉攬著別的男人 懷疑婚前劈腿

2017/04/05 06:00

心理諮商專家/林蕙瑛

Q:女兒與美美自小在新竹工廠宿舍區一起長大,讀同一學校,到大學才南北分開,但一直是閨中密友。美美年底要結婚了,未婚夫是高中同學,我們都熟悉,是個好青年,女兒還要當她的伴娘呢!

上星期我去台北辦事,無意間看到美美挽著一個帥氣的男士,我看得很清楚,絕不是未婚夫,兩人狀至親密,有說有笑。我認為她在劈腿,以為在大都市不會碰到熟人。請問我是否該告訴女兒或者任何其他人有關此事,還是閉緊雙唇,年底與女兒參加美美的婚禮,帶著笑容祝福她呢?

A:妳說妳看得很清楚,美美挽著一個絕對不是未婚夫的男士,眼見為憑,妳被眼前的景象嚇到了,對她立刻下了評斷,「馬上就要結婚了,怎麼可以跟別人如此親暱?」但有時候眼見不為憑,也許那位男士是她的表弟;或許真的是美美的男友或初戀,她來台北就是想與過去做一個真正的了斷;或者誠心地邀請該男士參加婚禮,可以猜測的情況是有很多的。

誠然,母女感情好,經常會分享許多事情,不論是好的或者壞的,但這件事牽扯到美美的未婚夫,大家都是高中同學,關係微妙。不管妳女兒是衛護哪一方,一樁好姻緣都有可能被破壞,以後她有可能變成兩面不是人,因此妳沒有必要去告訴女兒或任何其他人。

倘若這件事如此困擾妳,妳可以直接找美美問,就告訴她妳所看到的,以及妳當場的反應(想法),如果有必要的話。因為妳是長輩,以關懷的口氣與她談,她會告訴妳原委的,如果她真的劈腿卻仍要結婚,帶著祕密走上紅毯的是她,她得對自己的承諾及人生負責。既然已經說開了,妳已把事情丟還給美美,就沒有妳的事了,心中無事一身輕!

(家庭、親子間若有任何難解的習題,歡迎讀者將問題email至family@libertytimes.com.tw,主旨上請註明「家庭診療室」,專家林蕙瑛將在版上為各位解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