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軍師團〉偏心情人 我要吃醋了

2017/03/14 06:00

老公寵女兒,老婆疼兒子,情人溺愛寵物,遇到這樣的狀況,你會為自己受到冷落而吃醋嗎?或者你的另一半正在為此吃醋鬧情緒?

前世情人報到 老婆偏心有理

文/衛斯理

父母親常教導我要心胸寬大,並且要樂於與人分享所擁有的事物。秉承家訓,一直以來我深切感受與人分享的喜悅,然而,此愉快的經驗只有延續到我家寶貝出生為止。

首先,「北鼻」瞬間成為妻子的最愛,從醫院帶他回家的當天,我這個男主人就被迫搬離主臥,龜縮到窄小的客房去睡,從此眼睜睜地看著愛妻和另外一位「小男生」同床共枕。原本對我溫柔體貼的妻子,說話語氣轉變成了「命令式」口吻,而對於小男生則是呵護備至、言聽計從,兩人一天到晚出雙入對,把我這位男主人晾在一邊不理。

接踵而來的雜務,如換尿布、泡牛奶、洗奶瓶等等,皆是服務這位買了十個月前預售票的「不速之客」。這小傢伙不但擄獲了女主人芳心,使其移情別戀,霸占我的床舖,近來更是拿著電視機遙控器當令箭,將我常收看的電視頻道,一律變成固定的幼幼台。

「士可忍,孰不可忍」,心中不禁醋勁大發,童年家訓至此終於被我拋諸腦後。我輕輕抱著他,凝視著「情敵」天真無邪的臉龐,突然,他用手觸摸我的臉頰,用稚嫩的聲音說:「⋯爸⋯爸⋯」瞬時之間,我不禁熱淚盈眶,緊緊擁抱他入懷,心中所有醋意轉眼煙消雲散。

北鼻妳老實說

到底愛我還是愛歐巴

文/溫溫

女友年初迷上了韓劇,從此之後不時聽見她喊某位韓國男星為「老公」,手機桌面、聊天室背景、封面,統統換成那位歐巴的照片。跟我熱戀時都沒對我如此瘋狂,身為男友,看了實在很不是滋味,但也莫可奈何,對平常沒甚麼喜好的上班族來說,找到興趣總是好事,只好任由她去迷戀。

我們是遠距離戀愛,某天下班與她視訊的時候,看她還沒卸妝,便問了她:「等會兒還要出門嗎?」她回我說晚一點要去慶生。我說:「時間也太晚了吧?」她露出一絲詭異的笑容,笑而不語。過了幾分鐘,她轉身打開冰箱,端出一塊蛋糕,看她雀躍地插上二十八歲蠟燭,在我面前拿出一個裝著那位韓國歐巴照片的相框,放在蛋糕前方,自顧自地唱起韓語版的生日快樂歌,唱完臉紅尖叫,親了一下相片裡的歐巴,講了一串我聽不懂的韓語,接著吹熄蠟燭,過了幾秒鐘才想起我的存在,對著電腦螢幕跟我說:「剛剛我叫得很大聲嗎?」驚呆了的我還沒來得及做出反應,她就繼續拿起手機與蛋糕、歐巴相片,拍了幾張合照。

原本我以為這是最誇張的,殊不知不是。

平常很節省的她,居然花了好幾萬元報名追星團,一群人在韓國歐巴的公司外頭蹲了整個晚上,只為捕捉歐巴身影;更效仿喬治‧克隆尼主演的《型男飛行日記》橋段,印了一張三十公分見方的歐巴帥臉相片,帶著它到各大景點旅遊、合照,就連跟我出門約會也是,吃飯吃到一半,就拿出相片要求我幫他們合影,我從男朋友慢慢變成攝影師,平常聊天的話題,從日常生活變成滿滿的歐巴,我們的愛被歐巴塞滿。

前陣子我提出抗議,與她理性溝通,「喜歡歐巴可以,但不要太超過」。她看得出來我的不滿,只好答應我不再為歐巴瘋狂,會收斂一些。現在我們正努力在我、她與歐巴之間,設法取得最佳平衡。

老公眼裡只有女兒 新手媽新婚就失寵

文/Mimiko.y

算命師看了命盤鐵口直斷:「妳男友命中應該有小三!」「不可能!一點跡象都沒有。」我不高興地回應。「勸妳要面對現實。」算命師再補一槍。幾個月後,我與男友因命運的轉變決定閃電結婚,蜜月回來就發現自己懷孕了 。

孕期中老公對我體貼備至,卻不願意和肚子裡的寶寶說上一句話,他向來務實,沒想到如此徹底,「神啊!請保佑這對父女相處融洽吧!」我在心裡暗自期盼。

沒想到這一切是我多慮了。做完月子回去上班,女兒交給SOHO族老公照顧,他趁女兒睡著時,偷偷傳簡訊來:「剛剛小寶對我笑耶,謝謝妳讓我有這麼可愛的小寶。」我一時頭昏眼花,把「小寶」兩字看成「小三」,內心有股衝動想去找當初的算命師聊聊。

後來,「小三」更徹底改變了我們的生活。搬了家,我變成全職媽媽,女兒還不會講話前,家裡只有老公可以說說話,所以每天最期待的就是老公手機來電。他溫柔問我:「吃過晚餐了嗎?」我說:「還沒喔。」他馬上轉變成心急口吻:「女兒餓了吧?妳是她生母嗎?快帶她去吃晚餐。」口氣急切得仿佛雙手正瘋狂搖晃著我的肩膀。

當身旁的新手媽媽朋友們都在分享餵奶的血淚史、小孩第一次從床上摔下的驚嚇度時,只有我像個失戀女孩,怨嘆著自己在老公眼中已慢慢幻化成空氣,可惜沒人懂我的苦,她們只說:「讓前世情人去甜蜜蜜,妳就能好好休息。」

有人說,行為持續兩個月就能變成習慣,從天后變為素人的日子已經三年了,我也一天比一天適應,看著女兒個性開朗,對她的愛也日漸寬闊。在此告白親愛的老公:「未來等『小三』長大,你就算頭髮掉光了,我還是很願意吃回頭草的呦。」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