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婚姻研究院〉少年夫妻 老來伴

2017/03/06 06:00

文/南峽

回到娘家,看到父親房間的月曆上,滿是用紅筆畫的圈圈。上面還註明這一天是要去哪家醫院看診,這一天又是去哪家醫院拿藥。雖然密密麻麻的,但標註得很清楚。而其中大部分的圈圈,都是為母親而畫的。

很難想像,我的父母親從年輕時,就是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的超級大冤家。母親克勤克儉,每花一分錢都要算計很久,含辛茹苦地撐起一個家;相對的,父親卻是為人海派,老愛做大哥,花錢如流水,他生活的重心就是朋友,只要有朋友,他可以理所當然地把家庭放在一旁,這當然就苦了母親。

父母親的金錢觀和家庭觀是這樣的南轅北轍,這也常是他們吵架的導火線,彼此都不認為自己有錯,往往一吵就是無法收拾。如果當時有家暴法,父母親應該就是常客吧!做兒女的看在眼裡,常常力勸母親和父親離婚吧!但母親總是用淚水來回應我們,並沒有多說什麼。

如今50幾年過去了,兒女都已各立門戶,兩老成了名副其實的「少年夫妻老來伴」,父親是母親的最佳司機和祕書,讓母親隨傳隨到。而母親則樂於做她夢寐以求的「小女人」,也盡心盡力在照顧父親的生活起居。雖然兩老還是常常鬥嘴,但彼此都知道,這輩子就是要給對方「攬牢牢」的了。

對於母親來說,這是遲來的夫妻之愛,對父親說,能在晚年的時候補償母親,此生也就無憾了。而做兒女的我們,則感恩老天爺,讓兩老吵了半世紀,終究能攜手一起共度人生的後半輩子。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