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副刊】蕭詒徽/空腹

2017/02/19 06:00

◎蕭詒徽

冰箱一開就是一碗麻油豬腰。yu說,你餓的話可以吃。

廚房是同一間廚房,但yu和呸呸住在不同的房間。呸呸每月多付兩千塊換來單人房和一天超過十小時的陽光,而yu在隔壁只能睡下舖,晴朗的日子待在昏暗的房間,像待在一張沒有動靜的超音波照片裡。

我考yu知不知道路上那些運豬車上的豬幾歲。「養豬場先把好豬壞豬分開了,愈好的送去愈貴的拍賣市場。」我把豬腰放進電鍋,「可是不管價錢怎樣,拍賣完就送屠宰。好豬再怎麼好法,一生也只能搭兩次車而已。」

「你在說我們是豬。不准吃。」yu聽得懂。

「六個月,」我擦起筷子,「我們吃的豬肉,六個月大就宰了。一歲都不到。」

yu遞來隔熱手套要我戴上。「呸呸才不只兩次車咧,」我把湯端進房,她忽然摺起被子,「男生來我才摺被子。你猜我這學期摺幾次了?」

「三?」

「不告訴你。」yu在床邊坐了下來。「我要說的是,呸呸每兩天就帶男人回房間。我們另外兩隻壞豬住一起,除了排卵沒事幹。」

我呼著匙裡的湯,「妳想要嗎。」

yu夾了一塊腰花,「沒。沒錢,單人房好貴。」

湯到嘴裡還是太燙,舌頭和兩顎躲躲閃閃,像在互相推卸一件棘手的事情。「對了,怎麼有這個?」吃了幾口,才想到三個大學女生,又不一起吃飯,哪來的麻油腰花?

「喔,呸呸吃不下剩的。這是她訂的月子餐。」

「什麼!」

「呸呸上禮拜墮胎了。好像才兩個月吧。」

「為什麼?」

「人家大好一生才剛要開始咧,怎麼可以生小孩。」yu邊說,邊嚼得起勁。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