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Let’s talk〉同病相憐互有好感 慢熟個性錯過機會

2017/02/15 06:00

文/KD

Q:

前陣子在網路上認識了一個女生,一開始是她看到我的失戀文主動丟我訊息,說她也有類似的經歷,同病相憐互相取暖之下慢慢熟稔,也約出來見面吃過幾次飯,漸漸發現自己喜歡上她,每天都要跟她說點話才覺得滿足。她是個活潑外向又熱情的人,我慢熱又內向,好幾次她說了一些有點像在暗示的話,其實我心裡很興奮,但我的個性讓我不敢大膽回應,可能因此讓她覺得跟我講話很無聊吧!在度過了兩個人的失戀療傷期之後,我們就有點疏遠了,加上都是上班族很忙,週末能講到幾句話就很好了,這讓我有點難過,好像沒有掌握好時機,讓這麼好的對象溜走了,不知道還有機會可以挽回嗎?(香草籽冰淇淋)

A:

人是很難掌握的動物,人與人之間來去就是時機跟緣分,雖然現在來說可能已經錯過了最好的當下,但不代表妳就應該絕望,沒尷尬也沒吵架,只不過是沒那麼常說話而已,有甚麼大不了的?經營一段關係,不管是親情、友情、愛情,或只是簡單的同事情誼,都不是容易的事情,想要跟自己喜歡或珍惜的人保持一定的溫度,絕對需要雙向的交流,不管妳個性多內向或是多難搞,多少都需要妳出點力,對方才能知道妳也有這份心。

懊惱自己沒有在該給予回應的時候回應,跟坐在家裡看著手機自怨自艾一樣,對方都感受不到也聽不到,除了讓自己心情更差之外,一點幫助也沒有。當時是怎麼疏遠的,就用相同的方式循線補回來,既然對方無論怎樣都是妳想要維持友誼(或以上)關係的對象,妳就裝沒事,臉皮給他「結厚厚」,積極一點多丟幾次訊息,嘗試再次拉近,看看對方的回應跟給妳的感覺還跟之前一不一樣就是啦!把成功不成功、丟臉不丟臉這種事放下,妳只是在尋求一點機會,並沒有在跟誰爭,至少妳不會因為自己的無作為而把一個朋友放水流疏遠了,也不會再感到遺憾,這樣就值得了。(寫信給KD:talkpotato@gmail.com)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