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2017台北國際書展 回歸台灣讀享時光

2017/02/08 06:00

2017台北國際書展將於2/8開展,讀享時光主題館結合時光、情境、數位等不同主題,打造舒適閱讀空間。圖為藝術家鄭學謙打造浴廁閱讀情境。(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2017台北國際書展」將於今天在台北世貿中心一、三館展出至13日,為了讓上班族也有時間逛,書展天天都有星光場,6點以後進場,更享門票50元銅板價,18歲以下的民眾則不分時段一律免費入場,過去首日僅開放專業人士或身心障礙者優先參觀,本屆首日下午3時一般民眾就能搶先看,展區也設立「閱讀共享」休憩空間,民眾逛累、買累也有地方能歇腳。

台北國際書展將於今天開展,圖為主視覺「樂讀行走人」。(記者胡舜翔攝)

由文化部主辦、台北書展基金會承辦的「2017台北國際書展」,今年共吸引來自59國、621個出版社參加,其中306個是外國出版社,全場共有1780個攤位,比去年成長10%,共有450場新書發表會、684個版權交易,比去年成長28%,也邀請導演侯孝賢擔任「閱讀大使」,不過侯孝賢因拍攝紀錄片、工作無法中斷,不克出席書展。書展基金會董事長趙政岷指出,今年書展有數大變革,包含下降承租費用、延長展覽時間、改造空間、編輯力革新、推廣城市閱讀等,期待透過書展讓台北成為東方的閱讀之都。

今年雖然沒有主題國,但規畫「讀享時光主題館」,包含四大閱讀區域,包含由《文訊》總編輯封德屏操刀的「時代X閱讀」展覽,透過出版品呈現50年代以降台灣社會的變遷,以及近代閱讀史的演變;「情境X閱讀」則由4組藝術家以4個日常空間如大自然、捷運車廂、臥室、浴室等,呈現對閱讀空間的想像,其中由田修詮與鄭學謙打造的「澡報」別具趣味,藝術家將詩人夏宇的詩句轉印在浴巾上,並打造一座浴缸,毛巾架上放置書本,並披掛特別印製的浴室冷知識刊物,民眾可以直接躺在浴缸裡,回味實體閱讀的樂趣;此外展區也呈現VR(Virtual Reality,虛擬實境)、AR(Augmented Reality,擴增實境)下的閱讀新科技。

今年書展也首度集結獨立出版、獨立書店、NGO團體等設置公民書區,唐山書店將於9日邀請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出席探討出版自由的座談會,書展也成立「國際吧」,成為跨國的文化活動平台。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