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久石讓攜手麥斯基 全球首度同台

2017/01/23 06:00

大提琴家麥斯基將首度與久石讓同台。(牛耳藝術/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音樂大師久石讓從不停止追求音樂的藝術,他譜寫的樂章,是陪伴人們長大的旋律。今年5月,久石讓將指揮國家交響樂團(NSO),在台灣發表充滿歡樂氣息的新作《三和音》,並攜手大提琴家麥斯基,兩位大師全球首次同台,聯手帶來經典的德弗札克《b小調大提琴協奏曲》,樂迷將能一飽耳福。

久石讓將在台灣發表充滿歡樂氣息的新作《三和音》。(牛耳藝術/提供)

麥斯基與久石讓將首度在台北國家音樂廳同台演出,但兩人過去早已用音符相會,身為宮崎駿動畫與電影配樂大師的久石讓,2008年曾為《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譜寫電影配樂,悠揚溫暖的大提琴音樂,隨著劇情熨燙每個觀影者的心,麥斯基之前發行專輯時,日本版特別收錄該首曲目。據了解,麥斯基為了這場與久石讓合作的演出,特別推掉伊莉莎白提琴賽評審,兩位大師激起的音樂藝術火花,讓人引頸期待。

身為猶太人的麥斯基,音樂人生充滿曲折,18歲贏得柴賽大提琴首獎後拜羅斯托波維奇為師,音樂路即將發光之際,麥斯基的姊姊選擇投奔自由,他被牽連入勞改營近一年半。麥斯基後來也選擇離開當時的蘇聯,短暫定居以色列後,轉赴美國追隨同樣投奔自由的大提琴泰斗皮亞第高斯基,成為唯一同時接受兩位大師指點的提琴家,琴藝也集兩家之大成。

久石讓每次指揮樂團時,都在思考怎麼帶給觀眾更多不同的感受,這次來台將連續帶來兩場音樂會的他,特別選擇在台灣發表新作《三和音》,牛耳藝術指出,久石讓去年3月底趕在中國巡演前寫下鋼琴初版,巡演結束返國兩週內便完成完整的管弦樂編曲,全曲歡暢明亮並有濃厚的節慶風格,久石讓期待藉由該曲為世界帶來更多的歡樂。

除發表新作《三和音》,以及與麥斯基帶來德佛札克大提琴協奏曲外,久石讓還將與NSO演出布拉姆斯《F大調第3號交響曲》。音樂大師久石讓與大提琴大師麥斯基將於5月18、19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牛耳藝術會員今日上午10時可優先預購,詳洽:02-66369168。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