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10年有成 紙風車368走遍台灣

2017/01/04 06:00

紙風車368兒童藝術工程10周年大會。(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紙風車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昨舉行10周年感恩記者會,邀200名發起人、贊助者、志工齊聚一堂,接受紙風車文教基金會的感謝。

基金會董事長柯一正說,除了企業贊助,368藝術工程最令人感動的,是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的各地鄉親。嘉義一家砂鍋魚頭店的老闆林聰明,只要紙風車到嘉義演出,就會送上熱騰騰的砂鍋魚頭,熱心的程度,讓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嚴正警告他,以後不准再說「你們紙風車」,要改口成「我們紙風車」。

而幾乎每場368演出都會觀賞的「追風家族」,許多都看過百場以上,這群志工自掏腰包到各地看紙風車的演出,幫忙宣傳,連昨天送給贊助者的環保包,都是他們巧手用過去368的廣告布條製作的。

有別於過去制式的感恩大會,記者會邀共同發起人洪三雄、陳玲玉、唐美雲、陳榮泉上台「演自己」,在情境劇中重溫與368結緣的經過。也透過戲劇和影像回顧2013年368兒童藝術工程重啟,第一筆來自高雄、替已逝女兒許乃心完成遺願的捐款,及希望到天堂也能看顧368的故世發起人黎明(林英明)故事,向支持368的每個幕後英雄說一聲:「謝謝你們,我們會繼續努力,請放心!」

活動結束前,被紙風車暱稱「掌門人」的政大名譽教授吳靜吉登高一呼,表示將率先響應,號召1萬名贊助者加入每月定期捐款200元支持368的行列,「這裡我年紀最大,我第一個刷卡,想減肥的一個月少吃一餐就可以加入了,這個活動沒有大家一起來是不可能的!」

從2006年12月24日起跑迄今,368兒童藝術工程累計有59,059人次捐款,總金額4億408萬6,913元,完成615場演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