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黨羽〉當年不敢告白 此情只能成追憶

2016/12/18 06:00

文/惟妮

正如眾人所云,「戀愛」是大學的必修學分,我與W相識於人生最燦爛的黃金歲月,經由一年多的相處,從陌生至熟悉,我們有許多共同的藝文興趣,如詩詞、音樂、電影等賞析,總是天南地北地交流與暢談,卻僅始終維持「友人已達,戀人未滿」階段,我一直困惑著,他遲遲未表態與告白,是僅止於將我當好友或知己嗎?基於女性的矜持,始終如謎般不得其解。

終於有一天,W向我「攤牌」,告知另有女孩向他表達好感及交往之意,當下我故作大方表示恭喜與祝福,內心卻有著莫名失落感,也曾假想就當作借物予他人,也許有物歸原主之時,事實上卻已是覆水難收,我們逐漸變為兩條曾短暫交會的叉線,各自朝著人生不同方向前進。

大學畢業後,W隨即出國留美深造,也就此落地生根定居異鄉。每年特定節日,彼此仍捎簡短書信、賀卡或隨附禮物問候與祝福,多年來未再謀面。

今年W返台探親之際,順道拜訪我們這群老友,相距二十多年後再重逢,除了看看彼此現況外,我也想揭曉深藏內心多年的謎底,於是鼓足勇氣問他:「當年,我們為何沒有在一起?」他陷入深思後,表示這個答案很長,將以書信表達較為完整與貼切。數天後,果然收到他寄來的「青春回憶錄」萬言書,我才豁然明白他當時因羞怯亦擔心被拒,愛在心裡口難開,直至二十年多年後我們才真正了解當時彼此的心意。

雖然現在回顧往事,已是「回不去的告白」,惟此情可待成追憶,就當成彼此人生中最美的回憶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