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追求者瀑布

2016/10/19 06:00

追求者瀑布的傳說令人唏噓,稱其為「酗酒者」亦不為過。

今天的品嘗者/林堯

全長20公里的挪威傑蘭格峽灣(Geirangerfjord)於2005年被登錄為世界自然遺產,沿途可觀賞無數自山壁峰頂飛瀉而下的瀑布,其中最吸引我的就是這個包覆著一片山壁呈酒瓶狀的瀑布。

挪威人為這瀑布取了一個充滿詩意的名字:求婚者(The Suitor),說有一個風度翩翩的紳士因為追求對岸7位美若天仙的姊妹,在得不到任何一個姊妹青睞的打擊之下,意志消沈的竟日借酒澆愁。久而久之,7姊妹化為七姊妹瀑布(The Seven Sisters),失意男子化為酒瓶,持續用酒精麻痺自己,天天望著對岸七姊妹興嘆,無法自拔。因為注定得王老五一輩子,所以亦被稱為修道士瀑布(The Friar)。

看來,不論古今中外,為自然景觀加油添醋地敘說故事一直是人類的通性,久而久之,故事變成一段美麗的傳說,讓人傳誦。只是,看這傾瀉而下的瀑布不斷撞擊著酒瓶(hit the bottle),寫實一點的話,這英文剛好是「酗酒」的意思,所以稱這終日瓶不離身的追求者為酗酒者,以「酗酒者瀑布」之名警惕世人,誰曰不宜呢?

從瀑布衝擊聲中,我彷彿聽到他說:「我非酒鬼!我一年只喝兩次酒,一次在生日,一次是非生日的時候。」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