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親子會客室〉換個角度教養 苦差變甜蜜

2016/09/07 06:00

文/陳芳修

常常聽人說:帶孩子是甜蜜的負擔。可是也要帶得有技巧,才會有這種感覺,不然它就是一件比上班還累的苦差事,難怪有那麼多的媽媽寧願上班把薪水全部拿去付保母費,也不願整天顧著孩子。

我覺得帶孩子有兩個簡單的小技巧:就是要有幽默感和站在孩子的立場想事情,這樣在帶孩子時,就不會常常有一把無名火上來,也不會覺得孩子行為很奇怪,老是愛惹爸爸媽媽生氣!

朋友有一個讀小學的兒子,先生休閒假日喜歡帶著兒子打籃球,所以回到家常常把衣服掛、丟在洗衣籃外面。想想看,一個初學灌籃的孩子投進率當然不多,洗衣籃外的衣服多,代表他興趣高、學習力強、肯多練習,孩子沒關係,球撿起來再多投幾次,不放棄多練習,你看,洗衣籃外衣服越來越少,代表進球率越來越高了喔!

記得自己女兒剛開始學走路、抓東西的時候,常把抽取式衛生紙一直不停地抽出來,丟滿了整個房間和客廳,一直跟在後面整理的我很生氣!有一次我累了,沒有馬上收拾,只是靜靜地看著她做這個動作,發現女兒的表情好多:剛開始表情不特別,她只是把面紙盒當玩具把玩而已;後來她發現這個玩具上一個洞有東西出來,表情變成好奇、疑惑,想把裡面的東西拿出來,可是只是一直看到一張張同樣的衛生紙;最後手很痠、失望地自己哭了起來!

原來女兒不是在惹我不高興、製造髒亂,而是對周遭的事物探索,在研究這個與眾不同的玩具而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