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家庭診療室〉對異性朋友太體貼 女友實在看不下

2016/09/07 06:00

心理諮商專家/林蕙瑛

Q:5年來交往幾乎天天見面,一起出去玩、討論很多事,但我們彼此在與異性朋友間能做跟不能做的定義,討論很久、吵很久,都無法達到共識,例如和異性朋友單獨出去時,他會特別去接送,拍照留念時也未留意距離,總有身體碰觸,曾經和他的異性朋友一起逛夜市,他竟在我面前順手餵她吃東西。

我覺得有些是屬於我們的小語言、小動作,不能用在其他女性朋友。他認為沒有關係,為何要侷限,且大部分時間都給了我,我管太多;但他是有魅力的,應避免讓對方可能產生那種感覺,或者他該知道情侶間會有一些「只有我才有的」的感覺,你說是嗎?

A:5年交往,分享許多事情與活動,唯獨他與異性朋友的界線,無法達共識,他有自己的價值觀,認為自己坦蕩蕩,只要沒有性關係,其他都沒關係,且他從不對妳隱瞞。但正如妳說的,他種種舉止很容易造成女性朋友的誤會,對他本身就有好感的女生,會被他的殷勤與親密感迷惑,而對他普通的女生,或許會對他敬而遠之,產生人際問題。

小語言、小動作是專屬情侶的,妳的介意與不悅是自然的、正常的,他與異性朋友的互動已超出一般人際界線,他不為自己想,不為妳著想,也得為那些與他相處的女生著想,合照觸碰對方的身體、在女友面前餵食對方,既不尊重女友,也不尊重異性朋友。妳溝通未果,反被嗆管太多,心裡難過,而他與異性朋友單獨外出時,妳也一定忐忑不安,已忍了很久,妳覺得可以再忍下去嗎?

試想,如果妳和男性朋友見面,要對方電話、樂意被接送、照相時主動摟抱對方、吃東西時順手餵他,男友會不在意嗎?不妨請他設身處地想想,是否該修正自己的人際界線,符合社會常規,既不會損及他與女性朋友的友誼,反而更贏得朋友之心,且取妳的心。

妳還是盡量溝通,給他機會改變,如果他依然我行我素,則妳得慎重考慮兩人的合適性了。

(家庭、親子間若有任何難解的習題,歡迎讀者將問題email至family@libertytimes.com.tw,主旨上請註明「家庭診療室」,專家林蕙瑛將在版上為各位解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