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婚姻研究院〉主動做家事 更有愛

2016/09/06 06:00

文/scorpian

我是男人,對於做家事並不特別在行,但關於男人做家事我覺得有些想法想要分享。

一直覺得,我已經算是願意做家事的男人了,所以當某天老婆發火地跟我說:「為什麼你可以吃完飯翹著腳在那邊看電視,不去洗碗?」我很直覺回答她:「碗先放著,又沒規定吃完飯後馬上要洗,等我先休息完,有心情再洗。」她回:「我就是沒辦法看著髒碗在洗碗槽裡面。」我直接跟老婆說:「那是妳的問題啊!妳放著,晚一點我會洗;如果妳現在看不下去就自己去洗,如果看不下去又不想洗,就拜託我去洗。」這個回答我自認很合理,結果是,老婆說做到死都不會求我,然後很久不理我。

當時自覺滿腹委屈,一直到了我看了兩段文字,此後釋懷,並樂於自動自發搶著做家事:1.家不是講邏輯的地方,家是講愛的地方;2.左手累了,不用開口跟右手說,右手會主動把東西接過去。

心念一轉,行動就轉。現在每天飯後,我會主動把碗盤收好洗好、幫小朋友放水洗澡、洗衣服,也會注意到被單是否髒了該換洗。或許,我做這些家事並沒做得特別好,但「主動」做家事這件事,比起把家事做得完美無瑕,是我覺得更重要的一件事。而主動做家事,確實也讓我的家庭生活更快活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