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缪思 愛情幻形怪

2016/08/13 06:00

小元

幻形怪,是著名奇幻小說《哈利波特》裡的一種奇獸,他會變成人們心目中最害怕的事物,因此傳言道,沒有人真正看過幻形怪是長什麼樣子。

有一群人類,我稱他們為「愛情幻形怪」。他們的外表與常人毫無二致,只能透過行為來判定。愛情幻形怪的定義為,「當喜歡上某個人,或正被某個人喜歡,便會想盡辦法讓自己更符合對方的喜好者」。

正喜歡著別人或被喜歡的愛情幻形怪,最大的煩惱是「該怎麼讓對方更喜歡我?」。不過當他們的戀情告吹,愛情幻形怪一時沒了變形的參考與依據,會突然疑惑起「我是誰?」這個問題。

可是,若要肯定地說「我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便得承擔「不被喜歡」的代價。過去做出這個決定的愛情幻形怪前輩們,每個都「噗」地一聲消失不見,即使他們以相似的外貌回到愛情幻形狀的村落,口口聲聲地保證說選擇了「不被喜歡」,日子輕鬆多了,他們可以「做自己」。

「可是我們愛情幻形怪,不就是『變成別人最喜歡的樣子』?如果選擇『做自己』我們就再也不是『自己』了啊。」

前輩們面面相覷,確實,做出了這個選擇就不能回頭,但更精確的說法是,「沒有人想要回頭」。因為比起做自己,當愛情幻形怪、成天擔心對方是否還喜歡自己,實在太辛苦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