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吉他納港秋涼

2016/07/25 06:00

吉他納客棧外觀。

今天的品嘗者/陳雨禾

沿著日內瓦湖北岸徐行,經過世界貿易組織之東,是一帶湖濱豪宅。豪宅大都面向湖水,馬路邊形同後門,樸素無華。唯有那公爵的莊園,鐵柵門緊閉,入口的崗哨是圓形的羅馬式建築,入園車道兩旁林木蔥鬱,彎入庭院深深,只能窺見豪華屋舍隱約忽現。

回到孩提的夢、在北台灣的小漁港。佇足吉他納港(Port Gitana)伸出湖中的渡口,岸上釣秋煙。暮靄沉沉的黃昏、風帆陸續回航、滿足的神情。憶起那半船銀亮亮漁獲的歸人笑顏。

靜靜地坐在堤岸渡口的木橋上,白楊樹下傳來搖滾吉他的浪漫、忘情彈奏流行曲目的少年3人,彷彿看見約翰藍儂等披頭士的浪漫身影。回眸,水邊吟落葉,港灣裡飄浮著紅紅黃黃的楓,泳池石籬上憩著先知秋涼的鴨。暑熱退盡、泳客上岸,那奮勇的小女孩,捲起褲管涉水而玩,走路還不甚穩健的弟弟,脫下褲子欲追又退怯,大人則坐岸上觀。

吉他納客棧隱身白楊與栗子喬木下,戶外餐桌布置於向湖的草坪,憲兵帽型的招牌,低調地臨著湖岸。湖畔起晚風,客棧點亮了橙黃燈光,在初秋的斜陽裡。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