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親子會客室〉親子出遊 地點要兼顧

2016/07/24 06:00

文/rightgreen

對於帶小孩出門,我的信仰向來是:「爸媽想玩,孩子才能好好玩」。

想去哪些地方、想玩些什麼,孩子的興趣固然很重要,但爸媽的興趣也同樣重要,倘若一味遷就孩子的喜好,使得爸媽角色淪為「陪公子出遊」,未免太可惜。畢竟,若把家庭比喻為旅行團,當孩子年幼時,爸媽就像是領隊、導遊,引領團員(孩子)探索世界的風貌;而當孩子長大,旅行團的分工就可以再調整。

因此,安排出國行程時,除了規劃孩子喜歡的景點,也應適度安插大人的喜好。特別是有些地方既能讓孩子盡情奔跑玩耍,又能讓大人好整以暇地喝茶、看風景,小孩放電、大人充電,可謂兩全其美。

帶孩子出國絕對是體力、心力與財力的多重考驗,但是當你發現原本不敢搭飛機的孩子,眼神晶亮地說「我不怕搭飛機了!」或是某天晚上睡前與孩子閒聊,孩子忽然津津有味地說起在某個清晨、替沙灘上的寄居蟹加油的共同回憶時,才發現那趟旅程原來從未結束,仍在孩子的心裡、你與他的人生中,持續進行著。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