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副刊】落蒂/機緣

2016/06/27 06:00

◎落蒂

坐在山區某公車亭等公車,忘了時間,只呆呆地望著山間飄浮的白雲。想著人生的機緣,不知何時會再來這裡?

「等車嗎?」車亭旁的別墅,正有一位老爺爺在整理院子中的山茶花,開滿白色的山茶花,沒有一朵是即將萎落或任何斑點傷痕,老爺爺正在剪的是舊葉和殘花。

「是啊!在山中的民宿住了一夜,享受難得的沉靜,心靈的沉靜,現在想回去好好工作了。」

「不一定有車喔!有時一天只有一班車,有時一班車都沒有,很少客人啦!」老爺爺又認真地端詳起花來。

「沒關係啦,有機緣就坐,沒車就回民宿再住一夜。」工作不順或心煩時,常隨意各處跑跑,沒民宿,也曾借住善良的老百姓家,隨遇而安。

等著,等著,仍然只望著飄浮的白雲,仍然忘記時間。

「天快黑了,妳要到哪裡去?」老爺爺正在問一位散步路過的老婆婆。

「隨便走走,順道看看你種的山茶花,此時正是花開的季節呢!」

「喔,妳也喜歡山茶花?妳散步了幾十年,我現在才知道妳喜歡山茶花!」

「是啊!是啊!我一直沒說!」

「那,那就送妳一朵!」老爺爺細心地剪下一朵潔白的山茶花。「早就該送了!」「是啊!數十年前就該送了!」

此時,正好有一班下山的車子,迎著夕陽而來。

我也該下山了,我告訴飄過山間的白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