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雨「熄」法網休兵一天! 雙詹今搶4強

2016/05/31 06:00

詹詠然/詹皓晴今將迎戰女雙8強賽事。
(資料照,取自詹詠然臉書)

因雨全停賽 16年來頭一遭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16年來首見!法網昨原訂進行第9天賽事,可惜天公不作美,整日陰雨綿綿,迫使大會將昨日賽事取消。巧的是,上一回出現此狀況正好是2000年5月30日。

昨法國當地降雨機率高達100%,加上法網是四大滿貫賽唯一沒有屋頂場地的賽場,一路都延遲開戰,過了3小時便宣布取消比賽,官方即時更新還自我解嘲,「往好處想,起碼我們見證歷史。」

今年開賽首日就因雨延誤3小時,之後每日也會遇上突如其來的雨勢,導致賽事延宕,甚至影響選手狀況。日本名將錦織圭在男單16強賽,首盤握有領先優勢下卻碰上一陣雨,只能暫時停賽;復賽後錦織圭狀況大幅下滑,最終不敵地主好手加斯奎特。

法網中央球場預計得等到2020年才會設置屋頂,屆時才能讓球員免於受天候因素影響,也給球迷一個舒適的看球環境。

詹詠然與詹皓晴於第8日賽事成功克服一日兩戰的艱辛,從女雙到混雙都順利贏球。另外,莊佳容/芬蘭康坦寧在混雙次輪失利,也讓詹家姊妹成為本屆台將在法網的最後希望。

詹皓晴一日兩戰

詹皓晴昨原訂要與「英國希望」穆雷的哥哥傑米在混雙8強出賽,無奈雨神攪局,今日得再次面臨一日兩戰,先與姊姊聯手在女雙8強出戰第7種子瑪卡洛娃/維絲妮娜,稍事休息後將與傑米再戰混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