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獅群「煙火秀」 轟垮犀牛

2016/05/29 06:00
陳鏞基5打數4安打,8局上轟陽春砲,單場猛灌6打點。
(記者林正堃攝)陳鏞基5打數4安打,8局上轟陽春砲,單場猛灌6打點。 (記者林正堃攝)

全隊19安 陳鏞基5支4

劉芙豪也演出猛打賞。
(記者林正堃攝)劉芙豪也演出猛打賞。 (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郭羿婕/花蓮報導〕與犀牛打雙重賽好累,但午場無建樹的陳鏞基在晚場爆發,猛攻4安打、6打點,含本季第8號全壘打,劉芙豪、林志祥、潘武雄接連開砲,單場4轟助獅15:8奪勝,中斷犀牛5連勝。

統一林志祥轟出全壘打。(記者林正堃攝)統一林志祥轟出全壘打。(記者林正堃攝)

小破差點完全打擊

統一潘武雄轟出全壘打,隊友都來祝賀。(記者林正堃攝)統一潘武雄轟出全壘打,隊友都來祝賀。(記者林正堃攝)

獅隊下午就展現火力,卻遭犀牛逆襲,這股氣在晚上討回來,全隊狠砍19安,除陳鏞基4安,劉芙豪、羅國龍也各繳3安4打點、2安3打點,劉芙豪只差三壘打即可締造完全打擊。

但花蓮天氣悶熱,兩隊都快累翻,獲單場MVP的陳鏞基賽後第一感想只有「很累」,大呼打18局快受不了,卻也因太累,反而不會想很多,「下午太在意揮棒姿勢,這場沒有刻意想打好,既然那麼累就順其自然,成果還比較好。」

陳鏞基說,連打2場體力消耗大,午場有機會贏球卻遭逆轉,真的很可惜,也可能因犀牛追趕兄弟的壓力更大,「我們就正常打,不想太多,能贏球還不錯。」8局上敲陽春砲前,陳鏞基首局就敲安攻下勝利打點,小破追加3分砲,林志祥、潘武雄4局上再揮2發陽春彈,犀牛先發左投倪福德只撐3局掉6分吞敗。

只是獅隊前局才得分,下一局又被犀牛追分,總教練郭泰源認為這是比賽中最壞的發展,加上牛棚主力王鏡銘手不適暫休兵,郭總坦言少了他影響大,也是午場吞敗關鍵。

江辰晏剛當爸沒勝投

6月3日將滿21歲的江辰晏也有遺憾,兒子昨早7點多在台北出生,他不但無法陪在老婆身邊,原想送老婆勝投也落空,只投4.1局失5分,挨高國輝2分砲,還投5保送,但他說專注力未受兒子誕生影響,自責沒投好。

江辰晏初為人父,責任感加重,賽後立刻搭車北上探望妻兒。高國輝15轟成空響,但已追上蔣智賢並列全壘打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