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職棒之父洪騰勝︰棒球名人堂文物館 落腳龍潭

2016/05/28 06:00
「職棒之父」洪騰勝。(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職棒之父」洪騰勝。(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職棒之父」洪騰勝近年來雖鮮少露面,不過熱愛棒球的他心中依然勾勒願景,下一步計畫在龍潭棒球場旁蓋台灣棒球名人堂文物館。

雖然高齡80歲,但洪騰勝身體依舊硬朗,現在每週都會到龍潭棒球場打球,台大畢業的他,從去年起領軍兄弟飯店棒球隊,每兩個月和台大OB校友隊打3場軟式棒球賽,投打跑守都難不倒他,絲毫不見歲月痕跡。

雖已沒參與職棒,洪騰勝仍希望為台灣棒球盡一份心力,前年底他決定出資協助成立台灣棒球名人堂文物館,昨他透露,原本計畫蓋在陽明山,因山坡地開發法規嚴格作罷,後來決定地點在龍潭棒球場旁。

預計9月動工

洪騰勝表示,棒球名人堂文物館預計今年9月動工,後年初落成,預計蓋5層樓,外觀為棒球造型,除了提供兩層樓給棒球名人堂協會免費使用,裡頭另設棒球學校、播放經典賽事的影音室,文物館旁將蓋一座六星級花園大飯店,有128間房間。

另外,洪騰勝與清大副校長、巨人少棒投手吳誠文所共同發起的新書《椰林大道的棒球傳奇》,書中介紹許多台大棒球人的故事,包括當年洪騰勝為創立職棒奔走的心路歷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