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賞勇士連敗 雷霆聽牌

2016/05/26 06:00

魏斯布魯克(中)本季第19度拿下大三元,助雷霆取得聽牌優勢。(歐新社)

亞當斯報仇 賽前嗆奪勝

〔記者林宗偉/綜合報導〕勢如破竹的雷霆,昨在奧克拉荷馬市鄉親面前續顯神威,終場118:94取得西部決賽系列戰3比1的聽牌優勢,也讓本季從未連敗的衛冕軍勇士,間隔350天後再嚐連兩戰輸球的苦澀滋味。

前役雷霆中鋒亞當斯遭勇士前鋒格林踢傷下體,但聯盟只罰款了事並未祭出禁賽嚴懲,亞當斯昨賽前嗆聲:「無論勇士有沒有格林,我們都能贏球。」事實上,亞當斯根本不必擔憂,昨僅6分進帳的格林在場上正負分值是負30,上一場比賽更只有負43,為他4年生涯、375場比賽中最糟糕。

雷霆眾將也沒讓亞當斯漏氣,開賽不久便領先13分,上半場72:53保有優勢;第三節勇士雖有「浪花弟」湯普森轟19分助隊一度追成6分差,只是孤掌難鳴,「浪花兄」柯瑞這12分鐘內1分未得,衛冕軍末節更顯疲軟,最後3分鐘總教練柯爾直接讓柯、湯提早收工,雙手奉上勝利。

賽後雷霆隊休息室歡聲雷動,球員們開心地互相飆舞,砍下26分、11籃板的杜蘭特高呼:「再來一勝吧!」絲毫不在意隊友魏斯布魯克的36分、11籃板、11助攻搶鋒頭。

「魏少大三元」 雷霆必勝

數據也顯示,本季只要魏斯布魯克拿下「大三元」,雷霆戰績是19勝0敗,然而魏少謙虛說:「我就是把每場比賽當做最後一戰,那是我的工作,我的工作就是操心如何幫球隊拿下勝利。」

勇士「回家」續命

勇士上次吞連敗是2015年6月10日在總冠軍賽強碰騎士,不過他們在1勝2敗後沒洩氣,之後3連勝奪下金盃。

時隔近一年再碰連敗,還遇上得背水一戰的危機,主帥柯爾表示,好消息是比賽將拉回甲骨文球場,勇士本季例行賽主場勝率高達95.12%,季後賽迄今7次當東道主,只輸給雷霆1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