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李福恩不捨阿水 當年「一時瑜亮」

2016/05/26 06:00

前「台灣鐵人」李福恩(右)指導短跑好手劉元凱(左)、易緯鎮。(本報資料照)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古金水和李福恩師出同門,同為「亞洲鐵人」楊傳廣的弟子,兩人於生涯巔峰時期共同於田徑場上創造無數輝煌紀錄,並稱一時瑜亮。如今古金水告別人間,李福恩難掩心中難過,用「不捨不忍」表達心中哀痛。

回憶起古金水,李福恩說,「他一直是我的兄弟,我們一起見證這個世代的無奈,在田徑場上我們亦敵亦友;阿水是一個傑出的運動員,個性浪漫、唱歌又好聽。」

任職於高雄大學運動健康與休閒學系的李福恩,對老戰友坎坷的一生感慨萬分。他說,「台灣真的虧欠阿水太多了,國家對於傑出運動員的照料和尊重遠不及國外。」

談起立榮爆炸案,李福恩認為古金水吞下太多冤屈,「當時古金水失去至親,經濟陷入困境,甚至連律師費都付不起,但孝順的他仍努力扛起家計,可能因身心俱疲,讓他的身體每況愈下。」

李福恩說,「我和阿水好幾年沒見面,一直有聯絡,希望阿水的離開,能喚起政府更重視體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