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寶島女子第一人 陳念琴奪拳擊奧運門票

2016/05/25 06:00

陳念琴(右)在女子拳擊世錦賽奪勝,興奮地仰天長嘯。(取自國際拳協官網)

〔記者林宗偉/台北—哈薩克電話採訪報導〕在哈薩克舉行的女子拳擊世錦賽正酣戰,我國好手陳念琴昨傳回捷報,她在8強賽力克強敵搶下奧運門票,這是台灣暌違20年後再度有人登上拳擊奧運舞台,也是寶島女子第一人。

里約奧運女子拳擊參賽權3個量級共有36席,其中今年3月的亞洲/大洋洲區資格賽,取得各量級前2名可拿資格,無奈陳念琴與林郁婷都獲得第3名,必須去搶世錦賽各量級的4張門票。

75公斤級的陳念琴,8強對手是在非洲區資格賽奪下奧運門票的摩洛哥瑪迪(Khadija Mardi),個頭矮一截的她毫無懼色,最終以3:0奪勝,在裁判舉起自己的手表示勝利時,陳念琴興奮地仰天長嘯。

自從1996年蔡池修以外卡身分參加亞特蘭大奧運後,台灣不曾再有拳擊選手登上最高殿堂,上屆倫敦奧運首度將女子拳擊納入正式項目,原本拳擊界「女版林書豪」沈傳馥有機會拿下外卡資格,卻因考量選手安全及比賽精彩度遭到割愛。

4年過後,陳念琴用雙拳證明台灣選手可以打出一片天,人在現場觀戰的拳擊協會理事長李武男說:「這張奧運門票意義重大,代表我們是有實力的,而且世錦賽最好的選手都在這,能夠打贏,代表我們在奧運也有奪牌機會。」

林郁婷惜敗 只剩外卡機會

不過李武男表示,原本設定51公斤級的林郁婷同樣有機會奪奧運門票,她在8強賽面對倫敦奧運金牌的英國亞當絲(Nicola Adams)也表現突出,可惜不受裁判青睞以0:3落敗,無緣為台灣報雙喜。

本來51公斤級已在亞大區資格賽拿下奧運席次的中國任燦燦,如能於世錦賽打進4強,林郁婷即可遞補她所遺留的亞大區奧運資格,只是任燦燦8強棄賽,如今要進軍里約,只剩最後一張由國際拳總決定的外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